財政司司長出席漣漪行動十周年誌慶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漣漪行動十周年誌慶活動致辭全文:
   
Stephen(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行政總裁邱浩波)、Benita(香港女律師協會會長余嘉寶)、Elizabeth(香港女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羅君美)、Cissy(香港女醫生協會會長余詩思醫生)、各位義工、各位朋友、各位嘉賓、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今日獲邀出席「漣漪行動」十周年誌慶活動。
   
  「漣漪行動」由一群熱心貢獻社會的婦女和義工朋友在二○○八年發起成立,正如邱浩波先生剛才所說,包括女醫生協會、女會計師協會、女律師協會、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及香港婦協等,十年來致力服務弱勢婦女及社群,惠及近千名婦女,成績令人非常鼓舞。
   
  「漣漪行動」的專業女性除了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撐起半邊天」外,更身體力行,以温柔和愛心和自己的專業知識回饋社會。我相信,各位這份貢獻香港的愛心和抱負,必定會好像漣漪一樣感染和號召身邊更多的人加入,努力盡自己的一分力量,共同構建一個關愛共融,滿有希望的香港。在「漣漪行動」十周年這個特別的日子,我衷心向各位義工們致以最衷心的敬意。我期待稍後各位義工代表和我們分享你們的體驗和這十年來行動的成果,相信我們一定會受到啟發、有所得着。
   
  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推動婦女發展,對香港女性的各項支援不斷改善,女性在香港社會上的地位也不斷在提升。我們也致力讓女性在職場中能夠充分發揮所長。在肯定婦女對家庭的貢獻的同時,我們希望為婦女,特別是為需要照顧家庭的婦女提供多一個選擇,透過加強幼兒照顧和安老服務、改善就業支援、建立母乳餵哺友善環境,以及落實家庭友善的僱傭措施等,盡量消除婦女加入或留在職場的障礙,從而創造有利條件,讓她們可以兼顧工作和工作以外的生活,實現理想。
   
  行政長官在早前公布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就目前十星期的法定產假,開展改善的研究工作,及初步建議將法定侍產假由三天增加至五天。相關的工作正全速進行。此外,政府正就幼兒照顧服務的長遠發展作顧問研究,預計於本年內完成。政府希望加強支援婦女的相關措施,有助營造一個更有利婦女就業及發展的環境,讓各位女性在兼顧不同的身分的同時,能夠盡展所長。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各個支持「漣漪行動」的機構及各位義工的付出。我期望「漣漪行動」在未來繼續在社區將關愛共融的信息傳開去,有更大的發揮及貢獻。我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