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下午到訪離島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探訪當區長者和學生。
   
  陳茂波先與離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其後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和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等人陪同下,陳茂波先到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與中心長者交流。
   
  現時中心為約500名長者會員提供各項社交、康樂、教育及義工活動;並為護老者、獨居及雙老長者服務,以助他們善用社區資源及服務。
   
  陳茂波表示,政府致力照顧弱勢社群,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為改善安老服務,他在《財政預算案》中撥出資源,落實《施政報告》提出的多項措施,其中包括增加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服務券數目和成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政府亦會額外增撥為安老服務單位提供言語治療服務,協助有吞嚥困難或言語障礙的長者,約二萬二千人受惠。

  隨後,陳茂波到訪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與學生交流並觀看學生才藝表演。該校取錄不同國藉的非華語學生,並透過舉辦多元課外活動,包括舞獅、啦啦隊、非華語學生粵劇計劃等,以助他們融入社會。
   
  陳茂波說,現屆政府成立之初,已承諾為教育增撥五十億元經常開支,其中三十六億元撥款已獲立法會通過。他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建議再增撥二十億元的經常開支,以進一步實踐優質教育,措施包括提升教師專業發展、加強對幼稚園的支援、檢視和改善融合教育,以及支援學校加強推動全方位學習。此外,政府亦會預留資源成立新的學生活動支援基金,以及向「資優教育基金」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獎學基金注資,加強培育香港未來的人才。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四月二十日)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右四)陪同下,與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右二)及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排左二)今日(四月二十日)在鄰舍輔導會署理總幹事戴健文(後排左三)和離島區議會副主席余漢坤(後排左四)陪同下到訪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與中心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四月二十日)在鄰舍輔導會署理總幹事戴健文(左三)、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左五)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左六)陪同下到訪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與中心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到訪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圖示陳茂波(後排右二)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左二)陪同下觀看學生才藝表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到訪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並觀看學生才藝表演。圖示陳茂波與舞獅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