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舉辦活動傳承「好心情@HK」計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日)表示,在二○一六年展開的「好心情@HK」計劃,為香港精神健康推廣踏出重要的一步。為傳承計劃的成果,衞生署將於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起推行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視計劃,以減少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歧視,從而建立一個精神健康友善的社會。
 
  陳肇始教授今日為衞生署「好心情‧齊傳承」活動主禮時說,政府非常重視市民的精神健康,並於二○一三年成立精神健康檢討委員會就相關政策和服務作出全面檢討,而「好心情@HK」計劃正是根據檢討委員會的初步建議推行。她欣見自計劃開展至今的短短兩三年間,在社會各界的努力下,香港精神健康推廣已踏出了一大步。
 
  陳肇始教授續說:「我們在二○一七年四月公布了《精神健康檢討報告》,提出40項建議以確保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以應付人口增長和老化帶來的挑戰。為了盡早落實本港精神健康服務的改善措施,政府去年十二月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並協助政府制訂政策、策略及措施,以及跟進和監察《精神健康檢討報告》中建議的落實情況。」
 
  她表示,政府會將「好心情@HK」計劃所得的成果傳承下去,並每年向衞生署提供資源,推行一個持續的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視計劃。署方正進行籌備工作,預期計劃可於下年年初推出。
 
  另一主禮嘉賓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引述世界衞生組織指出,「沒有精神健康即是沒有健康」。「好心情@HK」計劃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計劃推展至今,衞生署積極與不同持份者合作,例如與教育局合作開展「好心情@學校」計劃,超過400間學校已透過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推行與計劃相關的活動;而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的「好心情@健康工作間」計劃,吸引逾1 000間機構參加,超過28萬名僱員受惠。此外,二○一七年開展的「社區合作伙伴計劃」,由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在社區推行以實證為本的心理健康推廣計劃,至今已有超過一萬人參與。
 
  陳漢儀醫生說:「『好心情@HK』計劃提供了清晰的方向,讓政府根據活動所得的經驗和成效評估,為香港精神健康推廣工作的長遠策略和計劃訂定未來路向。」陳漢儀醫生非常感謝「心理健康推廣諮詢委員會」各委員對「好心情@HK」計劃的籌備、推展和評估所給與的意見和支持。
 
  「好心情‧齊傳承」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及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
 
  活動的尾聲由嘉賓及現場觀眾合力拼出「好心情@HK」計劃標誌及名稱,寓意在社會上不同人士參與及支持下,將好心情延續下去。
 
  衞生署於二○一六年一月推行為期三年的「好心情@HK」計劃,至今已推出連串活動以喚起社會各界對心理健康的關注,期望市民能將三大元素:「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及增加公衆對常見精神健康問題的認識和了解。主要活動包括「好心情喜動跑」和「記錄好光影,滿載好心情」短片創作比賽;委任歌手鄭秀文為大使;推出計劃主題曲《衝過去》和音樂影片、專題網頁、Facebook專頁、政府宣傳短片;舉辦巡遊車活動;進行傳媒專訪以及廣告計劃。
 
  市民如欲獲取更多有關「好心情@HK」計劃的資訊,請瀏覽專題網頁(www.joyfulathk.hk)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joyfulathk)。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右一)、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左一)及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右二)今日(四月二十日)為「好心情‧齊傳承」活動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五)、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右四)、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左四)及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右五)今日(四月二十日)在「好心情‧齊傳承」活動上與心理健康推廣諮詢委員會委員合照。
衞生署今日(四月二十日)舉辦「好心情‧齊傳承」活動,邀請嘉賓及現場觀眾合力拼出「好心情@HK」計劃標誌及名稱,寓意在社會上不同人士參與及支持下,將好心情延續下去。圖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前排右八)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前排左七)與所有嘉賓及現場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