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署推免費「解決大廈管理爭議服務試驗計劃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四月二十日)推行為期兩年的免費「解決大廈管理爭議服務」(服務)試驗計劃,為大廈管理爭議的各方提供具成效和高效率的途徑解決爭議。

  服務將由具有處理大廈管理個案相關經驗的退休法官/司法人員主理。陳玲玲獲委任為服務的召集人負責主理服務,任期由二○一八年四月二十日至二○二○年四月十九日,為期兩年。陳玲玲退休前,曾於二○一三年四月至二○一六年十二月在土地審裁處擔任法官。

  在此服務下,按照爭議各方的意願及每宗個案的情況,召集人會協助各方找出爭議點,探求和擬訂解決方案,以期就爭議達成和解。在過程中,召集人可提供意見及評估,令各方能更好地衡量其理據的強弱。如有需要,召集人會由調解員提供協助。

  服務對象為業主、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成員,以及物業管理公司代表。

  服務的簡介和申請表格可於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或在民政總署的大廈管理專題網站下載。如欲進一步了解此服務,請聯絡各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