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為樓宇安全周劃上句號(附圖)
*************************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研討會上表示,政府多年來推出多項政策,加上業界人士的配合,以提高樓宇業主對物業的維修意識。 屋宇署於二○一二年推出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理念從根源處理香港樓宇安全及保養問題。

  黃偉綸指出,行政長官於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為業主提供技術及財政援助,政府會繼續與各夥伴機構合作,以協助業主維修其物業。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致歡迎辭時表示,「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為業界的重要聚會,舉辦研討會的目的是提供平台予業界人士分享經驗及交流,從而推動本地的樓宇安全工作。

  是次研討會邀得多位本地和來自澳門、美國、英國及日本的海外專家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發表演講,分享經驗。講題包括:
 
  • 「培養公眾的樓宇安全意識」;
  • 「維修老化樓宇的有效成本控制」;
  • 「澳門樓宇滲水檢測經驗分享」;
  • 「解決老舊鋼筋混凝土樓宇問題的創新方案」;
  • 「活化與實踐:香港建築物條例及個案研究」;
  • 「建築信息管理在樓宇維修的作用」;及
  • 「日本加強樓宇安全的措施及成果」。

  除了有著名講者的演講外,研討會亦包括兩場專題討論。

  「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是為期六日的「樓宇安全周2018」的壓軸活動。過去數天,屋宇署舉辦了連串推廣活動,包括公開講座、樓宇資訊中心開放日、註冊檢驗人員交流會,以及於九龍公園舉行的「識安全‧惜樓宇」漫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等,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活動上致辭。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在活動上致辭。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研討會旨在提供平台,讓業界人士共同商議樓宇安全的議題。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屋宇結構廳廳長崔偉健分享澳門樓宇滲水檢測的經驗。
約四百五十名來自建築界、樓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樓宇安全研討會2018」,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日本國土交通省建築國際關係分析官水谷明大分享日本加強樓宇安全的措施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