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推出低碳生活計算機
************

  為推動市民實踐低碳生活,應對氣候變化,環境局今日(四月二十日)推出低碳生活計算機,幫助市民評估過去一年在衣、食、住、行四方面所產生的個人碳排放量。

  使用低碳生活計算機只需回答14條簡單選擇題,一般可於五分鐘內完成。市民可先準備各項所需資料(例如電費、水費和其他燃料單據),然後透過電腦、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到低碳生活計算機專屬網址www.carboncalculator.gov.hk使用。

  計算機會按用家的生活情況計算其過去一年的個人碳排放量,計算結果除了供用家參考外,網站亦提供社交媒體連結,方便用家與家人和朋友分享。

  計算機會向用家提供低碳生活小貼士,建議如何透過改變行為習慣,例如減少浪費、注重環保節能、節約用水、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購買需要而不是想要的物品等,實踐綠色生活,減少碳排放。

  環境局發言人表示,低碳生活計算機有助加強市民對碳排放的認識,推動他們身體力行減少碳排放,為應對氣候變化出一分力。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