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將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於四月二十至二十二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進行為期三天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

  粵港澳三地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二○一七年七月於香港共同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大灣區指的是「九市二區」,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九個位置相鄰的珠三角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大灣區的發展空間和土地資源豐富,為香港的金融和高端服務業提供龐大的市場,同時有利香港推動產業多元化,尤其是創新及科技產業的發展。

  由於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具策略意義,是次職務訪問旨在讓議員到訪大灣區的五個城市,分別是廣州、深圳、佛山、東莞及中山,親身了解大灣區的最新發展。議員亦可以藉此機會與廣東省政府及五個城市的市政府代‍表就雙方關注的事宜交流意‍見。

  訪問團將到訪下列地點:

深圳
  • 微眾銀行
  • 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揮中心
  • 華為坂田總部


東莞
  • 松山湖機器人產業基地
  • 松山湖生態城市科普館
  • 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
 
中山
  • 翠亨新區規劃館
  • 深中通道西登陸點
  • 南沙區慶盛交通樞紐

佛山
  • 嶺南天地
  • 三山新城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廣州
  • 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
  • 珠江新城的地標性文化設施群
  • 廣州南站

  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由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率領並擔‍任團長,其‍他參與職務訪問的事務委員會委員包‍括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繼昌、財經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張華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葛珮帆、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楊岳橋、工商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邵‍家‍輝、陳健波、葉劉淑儀、謝偉俊、田北辰、何俊賢、姚思榮、馬逢國、郭榮鏗、廖長江、盧偉國、吳永嘉、周浩鼎、容海恩、陳振英和劉國勳,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李國麟、梁志祥、黃碧‍雲、葉建源、潘兆平、何啟明、林卓廷、劉業強和鄭泳舜。
 
  此外,應聯席事務委員會的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將會參與是次訪問活動。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