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雪條樣本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十九日)公布,一個芒果味雪條樣本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公布從觀塘一間冰凍甜點製造廠的處所抽取的芒果味雪條的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並於跟進調查時從其金鐘的零售點抽取一個同款雪條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相類違規事項,該樣本總含菌量為每克二十一萬個,超出法例上限。」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任何供出售的冰凍甜點,每克不可含有多於五萬個細菌,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該商戶負責人上述違規事項,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有關商戶早前已經按中心指示停止向旗下所有零售點供應受影響產品。中心已向負責人和其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而有關處所亦已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上述樣本是受影響產品停止供應前抽取的。」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