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八日)上午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的「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會面交流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有商界人士說,商界仍普遍反對該方案。在包括剛才的會面上,有沒有感受到這個情況?是否會面可能未能夠游說他們支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日的會面,我講解了政府(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聽到他們關心的問題,亦有些意見。我們會用心聆聽,回去考慮他們的意見,事實上討論氣氛非常良好。

記者:他們主要關心或擔心甚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不複述了,我們聽到他們的聲音。或者我可以講多一點,明顯他們關心──我們亦非常關注──如何協助一些中小微企,特別是微企的過渡情況。我們回去會認真思考。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