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傍晚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代表會面交流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日和勞聯討論,他們反映的一些憂慮有甚麼?你自己怎樣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細節不詳細說了,我們聽到一些僱員代表講他們怎樣看現在的初步構思,就不同的情境裏僱員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我們都聽了一些意見,我們會回去探討。

記者:今日好像周永新教授在報章撰文指現在想好的初步方案太過複雜,他自己有個「計數易、攞錢快」的方案,不知政府有否留意到他的這個構思?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這段期間雖然我們有個初步構思,任何其他人士的意見我們都很歡迎,我們都會去了解、探討,即使不是要全用他的方案,但有沒有一些地方我們可以參考?所以我們歡迎任何其他人士提供意見給我們,究竟我們怎樣可以做好這件事。

記者:剛剛的會面氣氛如何?勞工是否普遍都會支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剛剛的氣氛非常良好。

記者:談了這麽久,他們是否都支持這個方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好像沒有問過這個問題。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