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參茸海味店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十七日)拘捕一名參茸海味店店員,他涉嫌在銷售花旗參和洋白薊的過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油麻地一間參茸海味店店員聲稱花旗參和洋白薊以斤計價,並將有關貨品切片磨粉後,才表示花旗參及洋白薊分別以兩及以錢計價。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四十一歲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消費者應留意商品的計價單位,並要求更詳細資料,包括所選商品的總價格,再作交易決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或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