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再有連鎖經營蔬菜店揚聲器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元朗新街的「家農優質果菜」和合財街的「招仔記優質果菜」店鋪門前的揚聲器持續造成噪音煩擾,今日(四月十七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8,000元。其中「招仔記優質果菜」屬第二次被定罪。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多次接獲市民投訴,指元朗同益街市一帶有蔬菜店鋪以揚聲器持續大聲播放叫賣宣傳錄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環保署去年十一月聯同警方進行巡查執法行動,其間查獲涉案兩間蔬菜店透過店鋪門前的揚聲器,不斷大聲播放宣傳錄音,經環保署人員現場評估後,確認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起訴該兩間店鋪。
   
  環保署十分關注有連鎖經營企業的店鋪重覆違反法例,持續製造噪音煩擾附近居民。經過連串執法行動,元朗同益街市一帶蔬菜店鋪的情況有所改善。發言人表示,環保署執法人員會繼續密切監察及嚴厲執法,以打擊相關店鋪的違法行為。對於屢次違規的連鎖經營企業店鋪,環保署現正考慮對涉案店鋪的董事提出檢控。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