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表揚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法律專業人員(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署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無律師代表法律諮詢顧問委員會主席彭鍵基及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李家祥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主持2016/17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頒獎典禮,表揚為巿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法律專業人員及律師行。
 
  今日共有232名大律師、律師、見習大律師和見習律師獲得個人組獎項,他們在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曾提供不少於30小時的義務法律服務,當中143名曾提供不少於50小時義務法律服務的法律專業人員更獲頒特別獎。
 
  另外,今日亦有32家律師行獲得公司組獎項。這些律師行在政策、理念或使命方面均致力推動義務法律服務,所屬法律專業人員在表揚期內亦曾提供達指定累計時數的義務法律服務。
 
  劉江華在頒獎典禮上感謝獲獎的法律專業人員和律師行多年來在義務法律服務上所作的貢獻,並鼓勵更多法律專業人員致力為巿民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發揚助人精神。
 
  劉江華表示,政府資助當值律師服務推行免費法律諮詢計劃,於平日夜間在九個民政事務處由義務律師輪流為巿民提供法律意見。現時有逾千名律師參與諮詢計劃,每年處理的個案約有6 400宗。
 
  他又說,無律師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諮詢計劃於二○一三年成立。目前,計劃已為約3 400名訴訟人進行逾10 700節諮詢會面,主要由常駐律師及80多名義務律師就法律程序免費提供意見。他宣布政府將會在灣仔政府大樓增設辦事處,以便為區域法院和家事法庭的訴訟人提供服務。新辦事處預計於二○一八年下半年投入服務。
 
  此外,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亦積極提供和推廣義務法律服務,多間非政府機構亦邀請數以百計的律師以不同方式提供免費法律意見及諮詢服務,並舉辦免費的研討會和會議提高大眾的法律知識。
 
  有關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的詳情,請瀏覽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District_Community_and_Public_Relations/recognition.htm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今日(四月十七日)舉行2016/17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頒獎典禮,表揚232名法律專業人員及32家律師事務所在義務法律服務上所作的貢獻。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於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六)、署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前排左四)、無律師代表法律諮詢顧問委員會主席彭鍵基(前排左五)及法律援助服務局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右六)今日(四月十七日)主持2016/17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頒獎典禮,並與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