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南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為殘疾人士提供綜合服務的康復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及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陪同下,前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該中心是全港最大規模的復康中心,提供共逾1 800個服務名額,為不同類別及程度的殘疾人士,包括肢體傷殘、視障、智障、精神病康復者及他們的家人,提供住宿、日間訓練和護理、職業復康及社區支援等服務。

  他參觀了中心為殘疾人士而設的社會企業、弱能人士藝術作品展覽,以及由殘疾人士理貨和管理的便利店。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殘疾人士就業,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計劃加強職業康復服務單位就業後跟進服務,提升對殘疾人士職業康復的支援。此外,為促進社會共融,政府建議投放2億5,000萬元作種子基金,提供資源培育殘疾人士的藝術發展。

  羅致光博士又參觀該中心的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智障人士長者院舍及視障長者護理安老院,了解這些單位的設施及服務。他指出,政府很關心智障或殘疾人士老齡化而帶來的護理/照顧需要,在本財政年度亦會增撥資源加強相關的照顧和支援。

  羅致光博士指出,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康復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增至340億元,包括增撥資源增加資助康復服務包括職業康復延展計劃的名額,以及增設家長/親屬資源中心,支援有殘疾需要的子女及家人等。

  政府亦正就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進行第一階段的公眾諮詢,以訂定新的《方案》的涵蓋範疇。他鼓勵持份者積極參與,發表意見。

  參觀前,羅致光博士亦到南區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在該中心院長翁文智(右二)陪同下,參觀為殘疾人士而設的社會企業「愛烘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在該中心院長翁文智(右二)陪同下,參觀「愛不同藝術空間」的弱能人士藝術作品展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三)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三)探望一名借助儀器發聲的言語障礙人士(左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二)與院友觀看訪港駐院音樂人表演分享音樂樂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前排左二)及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前排右二)與長者一起參與「心身機能活性運動療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參觀位於香港仔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四)及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右四)與視障院友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南區,並與區議員會面。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二)及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右一)與區議員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