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六日)下午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香港僱主聯合會代表會面交流後,回應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剛才會面有沒有談到實質的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細節內容我不方便講,不過討論氣氛非常好。與會者提出一些問題,我們盡力解答,也有給予一些意見,我們都會考慮。

記者:有沒有甚麼地方有彈性可以改一下方案?可以調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時未是一個適合的時間去講,等我們與大部分團體交流後,再向公眾交代。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你說打算詳細解釋以化解誤解,覺得今日是否做到這回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始終該初步想法(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都是比較複雜,需要用一點時間去解釋。我相信今日的會面達到了這個目標。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