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接受撥款申請
**************

  長者學苑發展基金(發展基金)委員會現正接受新一輪的撥款申請,有意開辦長者學苑的中、小學辦學團體和大專院校,以及有意舉辦鼓勵長者學習及促進長幼共融活動的機構,可於五月三十一日前向發展基金委員會秘書處遞交申請。

  勞工及福利局與安老事務委員會於二○○七年開展長者學苑計劃,目的是推動長者持續學習,以發揮積極樂頤年的精神,並促進跨代共融。發展基金主要資助中、小學及大專院校成立長者學苑,為長者提供在學校環境下學習的機會,以及資助鼓勵長者學習及促進長幼共融的活動。

  每間獲批在中、小學成立的長者學苑將獲撥款最高122,000元,以推行為期三年的長者學苑計劃。已完成首三年計劃的長者學苑則可申請最高60,000元撥款推行為期兩年的計劃。

  至於在大專院校提供長者學苑課程及其他類別的申請,發展基金委員會將視乎個別申請的計劃內容而作出審批及決定撥款額。

  申請撥款的詳情可於長者學苑計劃網站(www.elderacademy.org.hk)下載。如有任何查詢,請與發展基金委員會秘書處(電話:3655 5861/3655 5007)聯絡。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