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保良局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保良局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陳細潔主席(保良局前任主席)、蔡李惠莉主席(保良局主席)、各位顧問、各位董事會成員、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榮幸出席保良局丁酉、戊戌兩屆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見證這個重要時刻。藉此盛會,我要衷心感謝卸任的上屆主席和董事會成員,並向新一屆董事會致以熱烈祝賀。

  保良善業始於一八七八年,一直濟眾利群。歷屆董事會精誠團結,本着以人為本的精神,推動保良的慈善公益服務不斷發展,與時並進。丁酉年內,陳細潔主席領導有方,與董事會同人群策群力,帶領保良局更上層樓,建樹良多。

  本屆政府與青年同行,致力為他們創造發揮空間。保良局在青年發展服務方面當仁不讓,是政府的堅實夥伴。年內,保良局踴躍參與政府推行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在港島南區營辦保良局C3(三次方)青年共享空間,並於上月開幕,為年青企業家和創意工作者提供硬件支援。「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計劃」在過去一年取得進展,得到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同意,項目的建築預算亦會提交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討論。如一切順利,這個最大規模的青年宿舍計劃項目將會於今年內動工。

  保良局興學育才,春風化雨七十載,為港儲才。年內除推行各項措施提高教與學的成效外,也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驗,例如安排十六間屬校的二千多名中學同學到北京,就文化、學術和升學等範疇進行交流;又安排數十間屬校的師生代表到深圳市的高新科技產業公司參觀,讓青年認識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保良局也精益求精,保良局建造商會學校於年內投入服務,提供了國際文憑課程的選擇。

  青年人保持心理健康也極為重要,保良局就此積極進取,年內除響應教育局和衞生署合辦的「好心情@學校」計劃,又舉辦其他有關活動。我欣悉保良局現正以試行形式,在試點學校引入「正向心理學」,並於稍後推展至其他屬校。保良與學生同心同行,種種舉措都在讓他們學懂正向思維,提升抗逆能力。

  保良局全心致力護老扶幼,成績斐然。年內,荃灣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投入運作。而局內十三間長者中心參與了社會福利署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水泉澳兒童之家和寶鄉兒童發展中心也於丁酉年董事會任內投入服務,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適切的幫助。

  過去一年,保良局成績美滿,善果纍纍。相信在新任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和戊戌年董事會帶領下,保良定會繼續廣弘善猷,發揚保赤安良的精神。最後謹祝戊戌年董事會工作順利,保良竿頭日進,福蔭萬民。多謝各位。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