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夏慤花園經重置後重新開放(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宣布,中西區夏慤花園經重置後今日(四月十六日)重新開放,為市民提供一個在鬧市中歇息的休憩空間。

  夏慤花園是為配合港鐵沙田至中環線的興建工程而須原址重置。新花園佔地約一萬三千五百平方米,以平台花園作設計,並且無縫接駁周邊的行人天橋,貫通附近商業大廈,市民出入將更為方便。

  除了花圃園景,重置後的夏慤花園特設綠化階梯座位,讓市民在翠綠的草坪和植物包圍下舒展身心,遠離煩囂。

  此外,園內亦展示在重置工程期間發現並鑑定為十九世紀殘存海堤遺跡的二十九件花崗石,將其融入園景設計之中,為整個花園增添歷史氣息。同時,花園中央更增建鐘樓和擺放得獎的藝術裝置,平添特色。

  新花園並提供其他設施,包括有蓋座椅、洗手間(設有暢通易達洗手間)及育嬰室。

  夏慤花園位於金鐘道與夏慤道之間,毗鄰港鐵金鐘站及香港警察總部,交通方便,市民可由港鐵金鐘站步行直達,亦可乘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前往。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康文署中西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電話:2853 2563)。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夏慤花園經重置後今日(四月十六日)重新開放。圖示園內的綠化階梯座位。
夏慤花園經重置後今日(四月十六日)重新開放。圖示園內的鐘樓和十九世紀殘存海堤遺跡的花崗石。
夏慤花園經重置後今日(四月十六日)重新開放,園內提供有蓋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