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區議會補選明日開始接受提名
***************
  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明日(四月十七日)開始接受提名。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說︰「提名期將於四月三十日結束。獲提名人士必須年滿二十一歲,以及是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選區選民。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及當選為民選議員的資格的情況,以及獲提名的候選人須遵從的規定分別載列於《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0、21及34條。」
 
  「提名表格必須得到佳曉選區的十名已登記選民簽署。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位候選人。」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間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三千元選舉按金送交是次補選的選舉主任。選舉主任接受遞交提名的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東區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是次補選的選舉主任,其辦事處位於香港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11樓。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主任的辦事處索取,或於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提名表格亦可於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的辦事處索取,該辦事處會延長服務時間,在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辦公,至提名期結束為止。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
 
  如補選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超過一名,便須在二○一八年六月十日(星期日)進行投票。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