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周2018」推廣樓宇安全信息(附圖)
***********************
  屋宇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展開「樓宇安全周2018」,主題為「關心樓宇安全 共建快樂家園」,旨在透過連串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今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多管齊下,致力提升香港的樓宇安全水平,公眾宣傳和教育是其中一個工作重點。

  甯漢豪說:「政府深信社會各界需在維護樓宇安全方面攜手協力,才可以令香港成為一個安全而又充滿活力的城市,令大家安居樂業。屋宇署同事會繼續透過多元化活動,深入淺出介紹樓宇安全信息。」

  她指出,為加強公眾教育,屋宇署去年開設「網上學習中心」,提供涉及建築圖則、樓宇檢驗及維修、處理僭建物及處理滲水問題等資料,組合成一個便捷而資訊豐富的網上資料庫,讓私人樓宇業主和公眾能隨時獲得樓宇安全信息及維修樓宇的基本知識。

  「樓宇安全周」已是連續四年舉辦,是屋宇署宣傳及教育活動的年度重點項目。為慶祝屋宇署成立二十五周年,該署今年首次舉辦「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藉桌上遊戲向大眾傳遞樓宇安全信息。各入圍作品今日在場內展示,並供即場試玩。

  開幕禮節目十分豐富,其中「中學生話劇比賽」的最後六強同場較量,演出由他們自行創作的話劇,向觀眾傳遞樓宇安全信息,優勝隊伍在比賽完結後獲頒發獎項。

  署理屋宇署署長余德祥在頒獎時讚揚參賽者的優異表現,他相信參賽者能透過創作及參演話劇及設計桌上遊戲,從歡笑中學習到樓宇安全的重要性。

  活動當日亦設有「樓宇安全問答大比拼」及「與屋宇測量師/結構工程師對話」等環節,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及與建築專業人士討論相關議題。

  「樓宇安全周2018」由今日至四月二十日舉行,重點節目包括公開講座、樓宇資訊中心開放日、註冊檢驗人員交流會、樓宇安全研討會,以及於九龍公園舉行的「識安全‧惜樓宇」漫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等。

  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屋宇署「樓宇安全周2018」網頁(www.bd.gov.hk/chineseT/services/index_pep.html)。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今日(四月十五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上致辭。
(左起)香港話劇團代表高翰文、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支援)張佩蓮、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升學及就業輔導)陳紫雲、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署理屋宇署署長余德祥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講師及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會長徐碩朋今日(四月十五日)主持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
署理屋宇署署長余德祥今日(四月十五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上致辭。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在「樓宇安全周2018」中學生話劇比賽中勇奪冠軍。圖示其中一名評判(後排右四)向得獎隊伍頒發獎項。
中學生話劇比賽最後六強成員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上同場較技。
中學生話劇比賽最後六強成員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上同場較技。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踴躍參與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的攤位遊戲。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踴躍參與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的攤位遊戲。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踴躍參與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18」開幕禮的攤位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