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揚威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香港發明創新總會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十三日)在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舉辦酒會,支持各香港參展代表。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被公認為世界上同類活動中最重要的專業展覽。該發明展每年吸引全球數百家參展商到臨,展示他們的發明和創新展品。參展單位和訪客包括企業、研究機構、大學和投資者。
   
  香港發明創新總會率領100多人的香港代表團參加今年的發明展,展示共98個發明項目,展現出香港注重創新的一面。發明項目主題包括將廚餘轉化為可生物降解塑料袋的微生物技術,以及讀唇解碼等。在全球800多個參展項目當中,香港理工大學脫穎而出,憑發明有效延遲小孩近視加深的眼鏡鏡片,勇奪全場最高榮譽大獎。其他香港參展項目,亦一共獲得25個金獎(附以評審團嘉許)、47個金獎和26個銀獎。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酒會上致辭時強調:「香港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和人才、優秀的技術基礎設施、世界一流的大學和學者、完善的法制和堅實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何小萍補充道,香港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中心,位置優越,我們將繼續加強在創新科技上與其他經濟體人才的合作,並共同抓緊前所未有的機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香港成為知識型經濟及科技創新樞紐,發展科技以及其在亞洲地區的應用。我們的目標是以創新的理念發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的經濟,並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凝聚新動力以發展香港的各行業。為此,特區政府正推出一系列措施,在香港建立一個有利的生態環境,其中包括大幅增加研發資源、為研發開支提供超級稅務減免,以及不斷擴大研發基礎設施。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特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連同香港發明創新總會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十三日)在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舉辦酒會,支持各香港參展代表。
香港理工大學勇奪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全場最高榮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