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教育部部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四日)在禮賓府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

  林鄭月娥表示,她很高興繼去年八月在北京拜會陳寶生後,再次與陳部長會面,她也代表特區政府歡迎陳寶生首次以教育部部長身分訪問香港,並於昨日(四月十三日)和今日早上參觀了教育設施、見證了兩地高校聯盟的成立和與業界人士交流。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人的發展,而培育青年人必須從教育做起。她感謝陳寶生及國家教育部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敎育工作,包括推行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擴大香港學生的升學途徑,至今參加的高校已增至過百間;為在內地大學畢業的香港學生發出就業報到證,方便他們在內地工作;以及給予在深圳讀書的香港學童與內地學生同等的待遇,讓他們可以進入公立學校接受義務教育,無需長途跋涉跨境上學。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教育產業具發展優勢,多所大學位列國際排名前百位。她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將帶來無限機遇,其中香港的知名院校若能落戶大灣區,將促進兩地師生交流,並配合大灣區打造成國際化教育基地的目標,期望國家教育部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院校的有關工作。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