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鐵主席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附圖)
********************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四月十四日)舉行結業會操,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在主持檢閱儀式時表示,香港得享世界安全城市前列的美譽,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交通,都享有安全而舒適的環境,全賴香港擁有一支訓練有素、精幹優良、紀律嚴明的警隊。他祝願各位結業的學員成為香港人的驕傲。

  馬時亨教授又表示,港鐵與警隊一直緊密合作,以確保市民安全。他特別感謝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早前有效率而快速地處理在灣仔沙中綫地盤接連發現的兩枚二戰時期遺下的炸彈,保障了港鐵的員工、附近的市民,以至全香港的安全。

  此外,他提到警隊設有鐵路警區,專責維持車站及鐵路沿線的公共安全。除了每天在車站及車廂內巡查,打擊鐵路系統內的犯罪活動外,每當遇上重大事故,如列車事故或嚴重延誤時,警方亦會即時協調受影響的地面警區和相關部門,確保乘客安全撤離。

  他又提到,面對全球瀰漫恐襲陰霾,警方和港鐵居安思危,加強反恐力度,增加鐵路巡邏,以提升鐵路系統的安全系數。

  今日共有四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八十三名學警結業。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今日(四月十四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檢閱四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八十三名學警。
結業會操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在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恭賀結業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