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大學聯盟今日成立(附圖)
**************

  由國家教育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促成,並由北京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牽頭的「京港大學聯盟」今日(四月十三日)正式成立。

  京港大學聯盟成立典禮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由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一同見證京港兩地高等教育院校結盟。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一直十分支持本港大學與內地及海外大學加強合作,『粵港澳高校聯盟』於二零一六年年底正式成立並已推動不同的合作項目,例如三地的牽頭大學於去年六月簽訂了『粵港澳高校圖書館聯盟』合作協議,促進三地圖書館交流協作、資源共建共用。『京港大學聯盟』的成立可進一步推動北京香港兩地高校的學術及科研交流。」

  「我期望聯盟透過匯集京港精英大學、實現互利共贏,進一步深化成員大學在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領域的優勢互補。香港的高教界學術科研表現卓越,在多個領域享譽國際,我期望本港的大學可以憑藉與內地頂尖高校的合作再創高峰。」

  在京港大學聯盟成立典禮舉行前,楊潤雄陪同陳寶生參觀了保良局黃永樹小學,了解該校如何以多元化的學習和課外活動實踐發掘學生潛能的辦學理念。

  陳寶生表示會向全港小學各送贈十套讀本作為禮物,題材涵蓋中國歷史、地理、科學知識及文學經典等,總數約五千多套,以表達國家教育部對香港教育與青少年學生的關心與支持。楊潤雄對國家教育部表示衷心感謝。該批書籍稍後會付運到港。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