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耀能協會五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耀能藝術匯展2018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業界稱因為演唱會場地有限才令「黃牛飛」出現,你是否認同?你是否認為場地不足是「黃牛飛」的主因?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相信香港的場地是非常受歡迎,我們陸續興建更多場館,譬如在啟德體育園,我們準備將會興建一個五萬人的場館,既可以作體育用途,亦可作表演、演藝用途,所以我們很期待啟德體育園盡快上馬。九龍東文化中心正在興建中,而新界東文化中心亦在策劃中,這些場地希望陸續上馬。我們看到一個好的現象,香港無論是文化事業或演藝事業也相當蓬勃,政府在場地方面會全力配合。現時,無論在紅磡體育館也好、伊館也好或其他場地也好,有一些所謂「炒飛」的情況,我們早兩天已經答覆了將會三管齊下,一方面在內部認購方面,現時八成(門票)是留作內部認購,兩成留作供市民購買,這個比例雖然不是一個極限,但我認為這個比例是高了一點,在未來日子,我們會與業界磋商,希望大家找到一個平衡點,既可以繼續有內部認購,同樣可以有多些門票供街外市民認購。至於在實名制方面,在五月會有一個第一場試驗,我們看看效果如何,即時我們會跟業界各方面溝通,看看將來特別在科技方面是否能夠繼續有所配合。至於改例方面,我們亦即時啟動,希望能在各方面均能作研究,務求希望能夠做到修改工作。在幾方面,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同事均非常努力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預計何時能和業界商討好,諮詢業界後可確實推行這兩項措施?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會開始,所以我們給了時間表,務求現時和業界作商討,在比例的調節上,希望在今年之內大家能夠找到平衡點。業界的聲音是重要的,市民希望買到票的聲音也聽到,康文署的同事也非常努力,現時在各方面進行聯絡的工作。
 
記者:罰則方面會否提高?提高多少?何時會提高罰則?
 
民政事務局局長:未知。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