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耀能協會五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耀能藝術匯展2018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耀能協會五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耀能藝術匯展2018的致辭全文:
 
彭主席(香港耀能協會主席彭徐美雲)、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耀能協會五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耀能藝術匯展2018。
   
  香港耀能協會於一九六三年正式成立,現時轄下六十八個服務單位及專項服務計劃,提供學前康復服務、住宿照顧及日間訓練服務,致力增強殘疾人士在社區生活的能力,提升照顧者的照顧能力,減輕他們的負擔。
   
  特區政府致力倡導傷健共融生活環境,協助殘疾人士發揮所能,積極投入社交活動、規劃人生。我們深信鼓勵殘疾人士積極參與藝術和創作活動,是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有效途徑。
   
  今日的耀能藝術匯展正正是透過藝術讓殘疾人士融入社會的活動,展出的繪畫、陶藝等藝術作品,既為殘疾人士提供發掘自身潛能的平台,建立自信,亦加深公眾對殘疾人士的認識,明白他們同樣擁有才華,以便更了解他們的想法。
   
  當然,要構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更需要結合非政府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推動。我在此衷心感謝耀能協會過去大半個世紀與政府攜手為共同構建關愛的社會而努力,我深信耀能協會在未來的日子會繼續傳承「耀承所授、卓越展能」的精神,促進殘疾人士的福祉,讓他們發展天賦,發揮所長。
   
  多謝各位。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