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經濟峰會明起舉行探討「新經濟‧新動力」
**********************

  以「新經濟‧新動力」為主題的第三屆互聯網經濟峰會明日(四月十二日)起一連兩天舉行。來自跨國科技企業、互聯網龍頭企業和「獨角獸」初創企業的業界領䄂、專家和企業家將分享洞見,和與會者探討互聯網經濟發展的趨勢和把握龐大機遇的策略。

  峰會共設四個論壇:「透視遠景」論壇、「商業突破」商會論壇、「創新創業」論壇和「科技創新」論壇。逾五十位講者將圍繞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數據產業、雲端科技和電子商貿等廣泛領域,深入剖析互聯網、創新科技和經濟的互動發展,讓業界早着先機。

  是次峰會邀請到重量級講者參與。擁豐富經濟與金融事務發展經驗的聯合國副秘書長兼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執行秘書沙姆沙德‧阿赫塔爾博士;曾創辦和資助80多家高科技公司的以色列創業專家、International Technologies公司主席Yossi Vardi;網絡保安專家、Illumio行政總裁及共同創辦人Andrew Rubin;以及主力人工智能研究的滴滴出行首席技術官張博將分別從環球經濟、創新及創業、網絡保安和新科技層面發表演講。來自Google、IBM、京東集團、亞馬遜、平安科技、Facebook、微軟、阿里雲和華為企業等知名企業的專家也會作分享。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說:「互聯網應用近年在創新及科技的帶動下迅速發展,成為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轉型的新動力。一年一度的互聯網經濟峰會提供平台,匯聚傑出講者與我們分享真知灼見。我期望各行各業的企業可以透過峰會為未來進行數碼轉型得到啟發,提升競爭力。」

  互聯網經濟峰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為支持機構。

  峰會的議程和講者資料已上載大會網頁(www.ieconomysummit.hk)。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