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傳奇佛蘭明高結他大師柏高‧班拿五月舉行演奏會
**********************
  佛蘭明高結他傳奇柏高‧班拿五月重臨香江,與多位志同道合的友人演出一場不容錯過的音樂會《萃聚菁華》。
 
  在《萃聚菁華》中,班拿的演出將探索結他演奏與佛蘭明高之間的可能性,並展現佛蘭明高藝術的精髓。音樂會於五月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柏高‧班拿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哥多華市出生,始於孩提時代便彈奏結他,但當時佛蘭明高尚未受人重視,不被視為正規藝術。佛蘭明高糅合歌曲、結他、舞蹈、無詞吟唱、拍掌與捻指,其音樂語言自成一家。這些元素把佛蘭明高的地位提升至藝術層面,讓這門藝術脫離旅遊娛慶節目之列,躍升為一門被認真研究的學問。班拿在藝術生涯中為佛蘭明高作出重大貢獻,尤其在一九六六年他遷往倫敦後,不但涉足流行娛樂界,更破天荒在倫敦南岸的伊莉莎白女王大廳舉行佛蘭明高獨奏音樂會。不久,班拿於哥多華音樂學院舉行一場佛蘭明高獨奏音樂會,獲得祖國觀眾的認同。
 
  值得留意的是班拿成功把佛蘭明高結他藝術從歌舞伴奏的層面,提升為獨當一面的器樂演奏,以及成為多媒體作品的要角。班拿率領自己的藝團,向觀眾展示全面的正規歌舞演出,並發展出別具特色的結他獨奏與合奏曲目,部分創作更受到多位偉大的西班牙古典結他演奏家影響。班拿曾為作品加入戲劇元素,其創作彷彿就是西班牙音樂和精神的縮影。
 
  「喝采系列:柏高.班拿與友人──《萃聚菁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0.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柏高‧班拿與佛蘭明高」(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周凡夫。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