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開幕式,並與巴基斯坦總理和廣州市委書記會面。
   
  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早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開幕式。今屆年會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而林鄭月娥一行在開幕式上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對於國家主席在演講中表示國家會繼續擴大開放,林鄭月娥認為對香港作為國家最開放的金融及貿易中心而言是一大喜訊。她說香港得益於國家過去四十年的改革開放,而香港會繼續發揮所長,為國家全力作出貢獻。她深信國家進一步擴大開放定會為香港、亞洲以至世界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及新動力。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與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會面。林鄭月娥說不少巴基斯坦人長居香港,很多也是土生土長和在香港受教育,特區政府會積極透過政策措施,協助他們及其他少數族裔人士享有平等機會,融入香港社會。她説巴基斯坦是「一帶一路」重要的沿線國家,加上巴基斯坦商會2013年在港成立,期望兩地政府可加強合作。她說香港在基建融資、風險管理、監督項目和建築富經驗和優勢,非常樂意參與巴基斯坦的發展。她亦歡迎更多巴基斯坦學生到香港升學,促進兩地人文交流。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會面。她說這次出席論壇感到很多人也對粵港澳大灣區非常感興趣,隨着有關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必須讓三地人民對粵港澳大灣區有更深了解。她感謝任學峰書記長期以來一直很關心香港的青年發展,期盼粤港澳大灣區為兩地人民尤其是青年人帶來更多機遇。
   
  林鄭月娥今日結束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