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與河北省與海南省的領導會面。
 
  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的陪同下,早上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她表示非常高興在許勤出任河北省省長後首次與他見面,並感謝他在出任深圳市委書記和深圳市市長期間為推動深港合作所作出的努力。林鄭月娥表示無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或是粵港澳大灣區,都是國家的發展戰略,對於國家以至亞洲和全世界未來經濟發展肯定是新的動力,因此希望與許勤在不同位置繼續作出努力。她表示香港在河北省的投資仍大有增長空間,在創新科技、先進製造業及先進農業等範疇都具備潛力。此外,她指香港有豐富的城市管理經驗,文化藝術方面亦發展迅速,期望在該等範疇與河北省加強交流合作。
 
  林鄭月娥其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CEO圓桌討論環節,聽取來自多個國家的政商界領袖分享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的成功案例與經驗,並與其他與會者討論不同議題,包括金融機構在推動「一帶一路」發展中如何發揮作用並同時守住風險底線、企業在「一帶一路」發展時如何應對市場資訊不足,以及如何鼓勵民間資本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
 
  林鄭月娥下午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並致辭。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成功將決定於它的創新能否為灣區高質量的發展帶來新的動力,和它能否發揮中國與亞洲其他地區以至全世界的重要聯繫,而無論是在創新和聯繫方面,香港都可以為大灣區作出重要的貢獻。她指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粵港澳三地政府將舉行宣講會和一同到海外推廣,讓三地人民和海外企業增強對大灣區的了解。
 
  林鄭月娥一行在論壇後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及省長沈曉明會面。她祝賀海南省及海南經濟特區成立三十周年,並成功舉辦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她說香港與海南省關係緊密,其中香港海南商會已有超過百年歷史,而未來兩地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強合作,包括發展並共同推廣「一程多站」旅遊。此外,她亦鼓勵海南企業多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平台和優質的專業服務「走出去」,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了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擔任對話嘉賓的主題晚餐會,之後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學生會面。她將於明日(四月十日)出席年會開幕式。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在會面前與許勤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在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在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上,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一)、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博士(左二)、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右三)和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右二)參與討論環節。討論環節由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左一)主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及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劉賜貴在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及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和劉賜貴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晚(四月九日)在海南與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擔任志願者的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河北省省長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分論壇
行政長官與海南省委書記及海南省省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