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及「港獨」(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八日)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九龍城辦事處及梁美芬、張仁康議員辦事處開幕儀式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是否知道大概有多少學校想選擇全級小三應考,多少學校抽樣考?

教育局局長:教育局沒有相關資料,也不打算問究竟有哪些學校(全級小三)考,哪些學校不考,到時候看看考評局(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會否公布最後有多少間學校(全級小三)考,多少間學校不考。

記者:近日有不少團體向港大(香港大學)校方施壓要求戴耀廷辭職,其實這些團體是否應該讓港大自行處理,不應向校方施壓?

教育局局長: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一直是我們特區政府一個堅持的信念,但同時間,大家也明白,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港獨」不符合基本法,亦不符合憲法,普遍市民、大家亦同意,「港獨」對香港的發展並沒有好處。你提到有很多團體表達意見,我想在香港社會,不同人士可以就不同事情表達其意見。至於在大學,正如行政長官亦已說過,有關個別教授在院校的教職問題,是由大學自己自行處理。

記者:想問戴耀廷近日的言論,是否適合繼續出任大學的教授?

教育局局長:我想這不是由我一個人說他是否適合,我想大學一定會整體考慮而作出決定。

記者:討論「港獨」到哪個層次才是超出學術自由的範圍?

教育局局長:我想究竟是學術討論,抑或是鼓吹或推動,大家會就每一件事實去作判斷。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