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
*************
  政府今日(四月六日)宣布委任香港海運港口局六名新非官方成員和再度委任十名現任非官方成員及八名機構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六名新成員為Angad Banga、馮潔鳴、顧之灝、林詩鍵、李國霖和梁嘉輝。Angad Banga為一間環球船舶企業集團的首席運營官;馮潔鳴為企業管理專業人士;顧之灝為一間國際船舶公司執行董事;林詩鍵為船務融資有限公司主席;李國霖為高級海險核保專員;梁嘉輝為資產融資及租賃合夥人。

  同時,政府再度委任十名現任成員:蔡香君、方耀輝、Bjorn Hojgaard、郭國全、劉瑞儀、李連君、董立均、楊美芳、易志明及嚴磊輝;以及八名機構成員:香港貨櫃碼頭商會、香港定期班輪協會、香港航運物流協會、香港船東會、香港付貨人委員會、海運學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及職業訓練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歡迎新成員的加入,亦同時感謝離任的鄭輔國、陳基恩、熊戈兵、吳伯炎、柯禮賢、倫婉霞博士、麥淦瑜、伍占美博士和雷名士對香港海運港口局和本港的海運業發展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陳帆說:「正如香港海運港口局的願景所言,我們會與業界攜手,藉着發展蓬勃的港口和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既有海運傳統,透過便利海運業群運作的有效管治、政策和措施,鞏固香港作為主要海運服務中心的地位,並與船務和港口運作發揮協同效應。」
 
  香港海運港口局於二○一六年四月一日起成立,旨在提供一個高層次的平台,讓政府和業界合作,為港口及海運服務業訂定長遠發展方向、推動業界人力資源發展,並制定推廣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國際海運中心地位。
 
  由四月一日起,香港海運港口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副主席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
 
海運及港口發展委員會主席
董立均
 
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
林宣武
 
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
蔡香君
 
成員 
Angad Banga
方耀輝
馮潔鳴
Bjorn Hojgaard
顧之灝
郭國全
林詩鍵
劉瑞儀
李國霖
梁嘉輝
李連君
楊美芳
易志明
嚴磊輝
香港貨櫃碼頭商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定期班輪協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航運物流協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船東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或其代表
海運學會主席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
投資推廣署署長
 
秘書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
 
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