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仁濟醫院第五十一屆董事局就職聯歡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六日)出席仁濟醫院第五十一屆董事局就職聯歡晚宴的致辭全文:
 
馮卓能主席(仁濟醫院第五十一屆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主席(仁濟醫院第五十屆董事局主席)、各位仁濟醫院董事局的副主席、總理、顧問、各位嘉賓、朋友:
 
  今晚,我非常高興出席第五十一屆仁濟醫院董事局的就職聯歡晚宴,在此我要感謝嚴徐玉珊主席及董事局成員在過去一年的貢獻,並同時要恭賀馮卓能主席及新一屆董事局的誕生。
 
  仁濟醫院歷史悠久,可謂家傳戶曉。多年來,秉承着「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的精神,致力協助弱勢社群,其服務範圍包括兒童、青少年、長者和殘疾人士,惠澤數以萬計的社群。
 
  由此可見,仁濟醫院一直緊貼勞工及福利局的多項社福政策,無可置疑是特區政府的好拍檔。
 
  相信有留意財政預算案的朋友都知道,本屆政府是十分重視民生,在二○一八/一九年度的經常開支預算中,約六成是用於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衞生,這三個範疇合共超過2 300億元。可見,為了建立關愛社會,政府和仁濟醫院一樣,都是用心用力的。
 
  一直以來,仁濟醫院透過轄下的23個安老服務單位,為長者們提供院舍服務及社區支援,協助他們達到「老有所為、安享晚年」的目標。
 
  除了關顧老友記之外,仁濟醫院亦為兒童、青少年及殘疾人士,提供各種福利服務,盡顯「仁愛、濟世」的精神。
 
  最後,我祝願仁濟醫院繼續與政府攜手並肩,在馮卓能主席和第五十一屆董事局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再創新高,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多謝大家!
 
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