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歐洲各地舉辦新春活動宣傳香港優勢和商(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繼一月下旬至二月中在中歐六個城市舉辦農曆新春酒會後,於三月份在南歐和東歐九個城市繼續舉辦農曆新春活動推廣香港。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於三月二十二日(科西亞時間)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亞舉行的農曆新春酒會上向在場嘉賓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仍然是外國企業開拓快速增長的大中華市場的最理想據點。

  林雪麗向嘉賓指出,香港的長期成功有賴其基本優勢,包括法治、資金和資訊的自由流通、有利營商的環境、多元化的國際人才庫,以及低稅率和簡單的稅制等。香港一直被譽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也是最便利營商的地方。

  林雪麗說:「為了充分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去年十月其首份《施政報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有利營商和創新的建議,促進和協助香港成為企業拓展業務的理想之都,同時也是一個更適合市民和遊客的宜居和智慧城市。」
 
  林雪麗亦概述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所發揮的積極和重要作用。林雪麗強調,香港是外國企業最值得信賴和最具資源的合作夥伴,可協助他們進軍「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所覆蓋的龐大市場,抓緊這些新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
 
  林雪麗補充:「去年十一月,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10個經濟體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及相關的投資協定涵蓋貿易的各個方面,可協助香港的外國企業開拓蓬勃的東南亞市場。」

  林雪麗在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訪問尼科西亞期間,除了在農曆新春酒會上致辭外,還會見了塞浦路斯政府的高級官員。林雪麗亦應塞浦路斯外交部邀請,向政府部門、駐塞浦路斯外交使團、商界和學術界的高級代表介紹香港的基本優勢和商機。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一月三十日至三月二十八日期間,在歐洲15個城市舉辦農曆新春活動推廣香港。該15個歐洲城市分別為都柏林、米蘭、海牙、巴黎、布魯塞爾、盧森堡城、巴塞羅那、馬德里、里斯本、布加勒斯特、塞薩洛尼基、尼科西亞、巴勒莫、卡塔尼塞塔和索非亞。經貿研討會亦於上述部分的城市舉行,以推廣香港的商機。合共有2 000多名嘉賓出席這些活動。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七)於三月二十二日(尼科西亞時間)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亞向塞浦路斯政府部門、駐塞浦路斯外交使團、商界和學術界高級代表介紹香港的基本優勢和商機。
(左起)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主任(意大利)狄保禮、西西里地區農業、農村發展和地中海漁業部長Edgardo Bandiera、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和意大利─香港協會主席Riccardo Fuochi於三月二十七日(巴勒莫時間)出席在意大利巴勒莫舉行的農曆新春經貿研討會。
香港駐歐州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於三月十四日(馬德里時間)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新春酒會上向來賓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
(左起)葡萄牙外交部亞太事務主任Eduardo Ramos、香港駐歐州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和葡萄牙商會歐洲事務主管João Paes Cabral於三月十五日(里斯本時間)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新春午宴上向來賓祝酒。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許澤森(講台左二)於三月十九日(布加勒斯特時間)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舉行的講座上介紹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