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可能含有玻璃碎片的瓶裝啤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三日)呼籲市民不要飲用兩批比利時進口的瓶裝啤酒,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含有玻璃碎片。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Stella Artois Beer
來源地:比利時
製造商:INBEV Belgium NV
獨家進口商:百威啤酒香港有限公司
容量:每瓶三百三十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最佳: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package code: 55, time stamp: 23:00-23:59)及二○一八年九月十六日(package code: 55, time stamp: 0:00-18:00)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得悉加拿大有關當局發出通知,指有關產品的多個批次正進行回收,因為該些產品可能含有玻璃碎片,中心隨即與本港主要進口商和零售商跟進。中心並接獲上述產品獨家進口商通知,表示曾進口上述批次的受影響產品及主動展開回收。」
   
  發言人表示,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曾進口二千一百六十箱受影響批次產品,並已全部分銷。涉事產品已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2923 866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批次產品應停止飲用。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