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展開先進療法產品規管的公眾諮詢
*****************

  政府今日(四月三日)就先進療法產品規管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蒐集公眾意見。先進療法產品是由組織及細胞製成並施用於病人作治療用途的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說:「雖然先進療法產品近期發展迅速,其治療功用及長遠副作用的資料有限。為保障公眾健康,政府建議將先進療法產品納入現行藥劑製品規管架構,以作規管,《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條例》)因而需要修訂。」
 
  諮詢文件詳列政府的規管建議,包括在《條例》內藥劑製品的定義中加入先進療法產品的定義。《條例》亦會加入有關製造商發牌、標籤及紀錄備存的新要求。
 
  歡迎市民及持份者就諮詢文件中所列出有關先進療法產品規管及《條例》的修訂建議提出意見,並於二○一八年六月二日或以前,透過電郵(pharmgeneral@dh.gov.hk)、傳真(2834 5117)或郵寄(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樓1856室)將意見送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
 
  市民可瀏覽網頁www.advancedtherapyinfo.gov.hk/cbb/tc/level.html了解諮詢詳情及下載諮詢文件。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