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注射計劃擴展至涵蓋更多青少年女性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四月三日)公布擴展子宮頸癌疫苗注射計劃,讓更多青少年女性受惠。
    
  關愛基金於二○一六年十月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為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九至十八歲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和九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全額津貼的女學生可獲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截至二○一八年三月底,約12 300名青少年女性已接受這個計劃的服務。
 
  先導計劃由今日起擴展至涵蓋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四月一日前名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受惠家庭內九至十八歲的青少年女性和九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參與先導計劃並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需為每劑疫苗注射繳交100元。先導計劃現易名為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負責推行先導計劃,其轄下位於灣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間青少年保健中心為合資格申請人提供疫苗注射和相關服務,合資格申請人可致電上述中心預約首次診期。申請人在首次到診日需帶同證明文件親身前往辦理申請,並會獲安排在接種疫苗前接受醫護評估;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在首次到診時必須由家長或法定監護人陪同。
 
  先導計劃宣傳單張現已於家計會轄下青少年保健中心、婦女會和診所、社會福利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衞生署各診所和健康中心,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派發。
    
  有關先導計劃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其他詳情已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和家計會網頁(www.famplan.org.hk/ccfvaccine)。如有查詢,可致電先導計劃熱線2919 7878或電郵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