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賽馬會同心同步同樂日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香港賽馬會同心同步同樂日的致辭全文:
 
周永健副主席(香港賽馬會副主席)、夏秀禎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林大慶教授(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葉柏強醫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興出席由香港賽馬會(馬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同心同步同樂日」。

  今年同樂日的主題是「同樂齊學 共踏前步」。我見到現場有70多個悉心設計,既益智又好玩的遊戲,讓大家可以透過與家人及朋友的互動,感受一下香港人最引以為傲的「Can do 我做得到」的精神,鼓勵大家要積極面對人生。

  除了宣揚「我做得到」的精神之外,今日的活動亦鼓勵大家進行跨代互動,從中體會家庭和諧對小朋友的身心成長,及長遠社會發展的重要。事實上,茁壯成長的下一代,對長遠社會的發展,有關鍵性的作用。

  一向以來,建立關愛社會是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要達到目標實在任重道遠,極需要市民、民間團體和政府互相合作,才能朝着此目標進發。早於去年的同樂日上,馬會已宣布會擴展新一年度的社區資助計劃。據我了解,馬會將繼續與多方合作,推出三個針對家庭及兒童的新慈善項目。由此可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絕對是勞工及福利局的最佳拍檔,一直以來與我們攜手並肩,在促進家庭和諧共融及推動兒童全面發展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

  要凝聚家庭力量,推動家庭和諧共融,除了政府及熱心團體的努力外,當然還需要家長及社會人士身體力行、積極參與,是缺一不可的。所以,我希望大家盡情享受今日大會為大家所準備的多個節目。

  我在此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亦祝願參加者家庭幸福、身體健康,謝謝!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