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不專注駕駛行動將展開
************

  警方將於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進行全港執法行動,打擊與不專注駕駛有關的罪行。

  行動期間,警方會嚴厲執法打擊相關違例事項,包括不小心駕駛、超速、不遵守交通燈號、酒後或藥後駕駛,及駕駛時使用手提式通訊設備,以提高駕駛者的道路安全意識。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七年共有5 735人因涉及不專注駕駛而傷亡,當中608人嚴重受傷、50人死亡,佔總交通意外傷亡人數約百分之二十九。

  警方提醒駕駛者注意以下事項:

(一)駕駛時勿分神

駕駛者應全神貫注,切勿分神,避免在行車時使用流動電話或同時進行其他事情,例如飲食。

(二)啟動車輛時須留神

當車輛起動時,駕駛者應留意車輛附近是否有障礙物或行人。駕駛巴士或貨車等大型車輛的司機應格外留神,因「盲點」位置較大及較多。

(三)駕駛時保持警覺

駕駛者應時刻保持警覺,留意車速及位置會否為其他車輛或行人帶來潛在危險,並確保能及時因應情況作出適當反應。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請瀏覽警隊網頁: 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