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加強情報收集及採取相應措施,以打擊懲教院所內的賭博及違紀活動。

  赤柱監獄近日採取連串措施打擊監獄內的非法活動包括賭博及非法利用在囚人士食材製作食物等違紀行為。根據情報顯示,部分在囚人士企圖煽動其他在囚人士在復活節假期期間進行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署方於三月二十七日及昨日(三月二十八日),一連兩天進行突擊行動,並在押解及支援組和區域應變隊的配合下,搜查赤柱監獄內目標地點及人物,行動中搜出賭博記錄及違禁品。現時共有18名在囚人士因藏有違禁品或懷疑參與非法活動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目前赤柱監獄情況穩定,署方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相關在囚人士的活動。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赤柱監獄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當中包括觸犯嚴重罪行的在囚人士。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