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慈氏文教基金第一屆慈宗青年論壇暨第二屆慈宗國際學術論壇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慈氏文教基金第一屆慈宗青年論壇暨第二屆慈宗國際學術論壇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陳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宋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宋瑋)、王先生(慈氏文教基金董事長王聯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由慈氏文教基金主辦的「第一屆慈宗青年論壇暨第二屆慈宗國際學術論壇」開幕典禮。首先,我歡迎來自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各個國家的朋友,參加今日的活動。

  佛教在二千多年前由印度傳入中國,慈氏之學亦是源自古印度,經弘揚後時至今日,已經成為大乘佛學一個重要宗派。佛教的思想教義對中華文化和傳統價值影響深遠,其淨化人心、導人向善的教化作用,有助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建立關懷仁愛、和諧包容的社會。

  藉此機會,我要讚揚王聯章先生和他的團隊在慈氏文教基金的工作。我知道王先生每年均把相當部分的收入撥捐基金會,在內地和海外的高等院校、學術機構、寺院和佛學院建立佛學圖書館,出心出力。在基金會的推動下,慈氏文教基金在內地和海外出版書籍、設立獎學金贊助學術研究、舉辦免費佛學課。我相信這些推廣和支持工作,包括今日舉行的第二屆「慈宗國際學術論壇」,對弘揚佛學文化有莫大的促進作用。

  我很高興見到今年的「慈宗國際學術論壇」增設了青年論壇環節,邀請了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年青學者和領袖出席,探討「慈宗」學說。透過這次論壇,我期待可以促進不同國家和地區之間的文化交流,與會者各自分享對信仰的體會和心得,從而擴闊大家的認知和眼界。

  最後,我祝願今日的慈宗雙論壇圓滿成功,各位參加者能夠滿載而歸,特別是在座的青年,可以在探求佛法的過程中,增長智慧。多謝各位。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