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許鞍華經典作品在柏林放映(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三月二十四日(柏林時間)支持在德國柏林兵工廠電影院舉辦的香港電影放映會。當晚放映的是由著名導演許鞍華執導的《書劍恩仇錄》。

  《書劍恩仇錄》(1987)分為上下兩部。作品具歷史與史詩色彩,展現迷人的風景地貌和壯觀的打鬥場面。許鞍華是香港電影業舉足輕重的人物,也是新浪潮導演的表表者。她出席柏林放映會後,向約100名觀眾介紹該部電影,並解答觀眾提問及分享她對電影的看法。
 
  在電影放映前,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向觀眾致辭,重點介紹香港電影和創意產業的新機遇,她說:「香港縱然只是彈丸之地,卻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龐大和蓬勃的電影產業,多年來出產無數傑出電影和電影人才,部分更是世界知名。」
 
  《書劍恩仇錄》作為閉幕電影,總結一系列於三月向柏林觀眾展現香港多面化的電影作品,包括在世界各地檔案館搜羅以原始35毫米格式呈現的電影。電影節內容涵蓋香港電影業著名人物,如徐克,張婉婷和麥當雄的精彩作品。這28部精選影片描繪了香港及本地電影多元化、多姿多彩和活力的一面。每個導演都以獨特的角度、主題或類型(由黑社會以至情節劇)來呈現香港被譽為國際電影業中寶石的地位。
 
  為了推廣香港電影業的成就,香駐柏林經貿辦將繼續與多個著名的中東歐電影節合作,推介新一代的傑出香港電影。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