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任期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及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講座教授李國安獲再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其他委員會成員包括三位來自學術界、五位來自商界和兩位政府官員。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非常高興李國安教授同意續任委員會主席。李國安教授經驗豐富,我們有信心他會繼續領導委員會,為區內的經濟合作事宜作出建設性的貢獻。」
 
  委員會的其他十位成員如下:
 
學術界:
 
— 陳偉森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教授
 
— 林夏如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座副教授
 
— 劉夢琳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環球商業管理課程主任,管理學系商學教育副教授
 
商界:
 
— 欽博凱
James Finlay Limited (Swire Group) 首席執行官
 
— 朱溢潮博士
務實思博顧問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 高鼎國
華明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 關家明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

— 林詩棋
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有限公司企業及投資銀行董事,香港部首席營運官,私人銀行及企業投資銀行業務發展部亞太區主管

政府官員:
 
— 蘇婉玲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委員會副主席)
 
— 呂啟然
首席經濟主任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該委員會按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由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如欲索取更多相關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ecc.org/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