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Samsung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出席「Samsung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霍會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楊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趙女士(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各位運動員、體育界朋友:

  我今日非常榮幸出席「Samsung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見證各個獎項得獎者的誕生。

  二○一七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亦繼續是體育界大放異彩的一年。香港的保齡球、桌球、劍撃以至殘疾乒乓球、輪椅劍撃的運動員都取得世界冠軍,而賽艇、單車,滑浪風帆的運動員亦取得亞洲冠軍。今年初,香港奪回失落了四屆的省港盃。

  香港運動員表現超卓,整體實力有所提升。大家優秀的表現、競賽的風姿、堅毅的精神、謙虛的態度,都成為社會的亮點、青少年的榜樣,感染人心、為香港注入活力和正能量。今晚頒獎典禮正好表揚香港運動員的貢獻,大家獲得提名已經表示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獲得欣賞,你們大家全部都是贏家,我們為你們鼓掌、喝彩。

  香港運動員的努力固然值得讚賞,香港的體育事業發展要蓬勃,除了政府推廣和提供基礎設施外,還有賴體育總會和商業機構的積極參與。在此,我首先感謝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一直慷慨支持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讓表現卓越的運動員獲得讚揚和嘉許。我希望更多的商業機構能大力支持體育活動、支持運動員,以及培養大家對運動的興趣。

  我也衷心感激港協暨奧委會多年來組織香港代表團參加不同的國際比賽,讓運動員在強大的支援下,可以放心拼盡全力,為港爭光。

  今年,我們的精英運動員將再次出發,參加八月亞洲運動會、亞洲傷殘運動會和十月青年奧運會。在此我們祝願他們再闖高峰,再創佳績。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到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推動體育長遠發展,當中包括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額外注資五十億元;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推動企業贊助,吸引更多國際賽事在香港舉行,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作賽,提升香港作為盛事之都的地位。對體育總會的資助,我們會進行全面檢討,務求更大力促進效果;而研究重建奧運大樓,為港協暨奧委會增加空間,亦已放在議事日程。

  最後,我祝願在座各位運動員,繼續展示你們對體育的熱誠,鼓勵更多人參與運動,促進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並祝各位得獎的傑出運動員今年成績美滿,更上一層樓。多謝各位!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