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討論渡輪服務牌照年期建議及電車公司加價申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就提高新批渡輪服務牌照年期和每段延續牌照年期上限的建議,並討論香港電車有限公司(電車公司)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建議修訂《渡輪服務條例》,以提高新批或每段延續的牌照年期上限,由原來不得超過三年,增至最長不超過五年的牌照期,但牌照期總計上限為10年的規定則維持不變。委員期望若政府建議的修訂獲立法會通過,可鼓勵營辦商作所需的長遠計劃及投資,以為市民提供更高質素和可持續發展的渡輪服務。」
 
  此外,交諮會委員討論電車公司的加價申請。郭琳廣說:「委員知悉電車公司的營運及財務狀況。在商議電車公司的加價申請時,委員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財務可行性、建議推行的改善項目及公眾的接受程度。」
 
  交諮會將會向政府提交建議,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