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二○一八年撲滅罪行委員會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二○一八年撲滅罪行委員會晚宴致辭全文:

各位撲滅罪行委員會(滅罪會)成員、十八區分區滅罪會主席、各位同事:

  大家好,歡迎你們出席一年一度的撲滅罪行委員會晚宴。我感謝保安局及警務處同事的精心安排,讓我們今晚再次歡聚一堂,好好就新一年的防罪滅罪工作進行交流。

  各位滅罪會成員及十八區分區滅罪會主席在過去一年為預防和撲滅罪行付出很多心力,我在此衷心致謝。全賴大家一直以來對政府各執法部門的全力支持、鼓勵和配合,香港才可持續位列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二○一七年本港總體罪案共錄得56 017宗,較二○一六年的60 646宗進一步下跌4 629宗,跌幅百分之七點六,是自一九七五年以來的新低。以每十萬人口計的罪案率為758宗,更是過去四十六年的最低,個別罪行亦創下新低紀錄,相信世界上很多其他大城市都會羨慕。

  有這麼好的成績,當然要多謝各位中央及分區滅罪委員會委員的支持,以及所有執法機關包括警隊的同事的努力。我亦感謝懲教署多年來努力耕耘,除了協助更新人士重投社會,亦向年青一代灌輸奉公守法的意識。

  在今日的晚宴,我特別要多謝三位滅罪會成員,分別是Jeffrey(林健鋒)、郭校長(郭永強)及Richard(鄧日燊),可惜郭校長和Richard身在外地,未能出席,請Jeffrey作為代表接受我的謝意。他們三位的六年任期將於本月底屆滿,我衷心感謝他們過去六年對滅罪會的鼎力支持和貢獻,祝願他們日後事事順心,時時開心!當然亦要繼續支持政府及警方的工作,讓優良的傳統承傳下去!我亦歡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加入撲滅罪行委員會出任副主席。

  現在晚宴開始,讓我們一起舉杯,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香港安定繁榮,Cheers!多謝大家!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二○一八年撲滅罪行委員會晚宴,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二○一八年撲滅罪行委員會晚宴。圖示張建宗(前排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前排左六)和與會者在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