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廣州海外聯誼會春茗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廣州海外聯誼會春茗致辭全文:
 
劉主席(廣州市政協主席劉悅倫)、何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霍會長(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黃主席(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盛會,見證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並與各位聚首一堂,共慶新春。

  三年前,一群關心社會、勇於承擔的穗籍社團領袖和社會精英成立了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集合本地愛國、愛港、愛穗力量,透過推展各項義務工作、青年培訓及婦女發展活動,服務社群。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在推動穗港交流合作方面不遺餘力,與廣州海外聯誼會合力聯繫各地鄉僑,展貿興商,賑災扶貧,建樹良多。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社會和諧安定,成績有目共睹。我在此衷心感謝第一屆會董會仝人盡心竭力為民謀福,並祝新一屆會董會繼往開來,大展鴻圖。

  香港與廣州同處珠三角地區,居民往來頻繁,文化淵源深厚,有着手足情誼。在經濟方面,穗港兩地一直合作無間,十多年前簽訂的CEPA協議為多個行業注入動力,到近年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以及就快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都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大型項目,為兩地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廣州作為廣東省的省會,與香港特區一樣,都有能力發揮所長,為國家獻力。廣州市政府正銳意將南沙打造成大灣區交通中心,又積極建設「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進一步加強區內產業合作和優化配套與支援。期望穗港兩地可攜手同行,互補優勢,把握機遇,共謀發展。
 
  為迎接新時代的來臨,香港正密鑼緊鼓,作好準備。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剛於上星期五舉行主要工程竣工典禮,由建造階段進入試行營運階段。政府正全速向着二○一八年九月通車的目標邁進,屆時來往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站只需四十八分鐘,穗港一小時生活圈的願景將會實現,在通商、探親、旅遊以至日常生活方面為兩地居民帶來更大的便利。這是兩地的里程碑,政府十分希望高鐵香港段能夠盡快為大家服務。現在其實只是一步之遙,就是等待立法會同意實行「一地兩檢」的本地法例,希望在座各位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
 
  今晚是廣州海外聯誼會的春茗,各地穗籍鄉賢濟濟一堂,十分熱鬧。新春伊始,我在此謹祝穗港兩地欣欣向榮,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和廣州海外聯誼會大展鴻圖,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多謝大家。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