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六月演出艾甘‧漢編舞的《吉賽爾》
************************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於六月訪港,為觀眾帶來四場由國際著名的編舞家艾甘‧漢編舞的芭蕾舞劇《吉賽爾》。

  《吉賽爾》是艾甘.漢編舞的首部芭蕾舞長篇作品,該舞劇被譽為浪漫芭蕾舞劇的經典,內容圍繞愛情、背叛與贖罪譜寫的經典故事。作品配以奧斯卡金像獎獲獎設計師葉錦添打造的華麗服裝和舞台、作曲家文森佐‧拉麥拿為阿道夫‧亞當原創配樂進行改編、路思‧歷圖的戲劇指導,以及東尼獎得主馬克‧漢德遜的燈光設計,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演繹。《吉賽爾》廣受觀眾歡迎,曾獲二○一七年南岸天空藝術獎、舞蹈雜誌大獎「最佳製作」及二○一六年曼徹斯特劇場舞蹈獎的羅伯特.洛遜舞蹈獎等榮譽,於六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星期四及五)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和六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及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

  在艾甘.漢版本中,天真純樸的製衣廠女工吉賽爾發現喬裝成基層的愛侶阿爾貝特原來是個富豪,更已經和他人訂婚,最後心碎而死。帶領眾多「雅麗絲幽靈」(為生活中受迫害而侍機復仇的女亡靈)的米爾達打算召喚吉賽爾,讓她從沒有氣息的身體進入死亡王國成為雅麗絲幽靈,向阿爾貝特報復。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於一九五○年成立,是英國最令人期待及最具創意的芭蕾舞舞團之一,致力為觀眾帶來世界級芭蕾舞演出。在藝術總監泰瑪娜.拉荷的領導下,舞團成為了藝術上精益求精與創意的典範;在排演劇目引入創新作品之餘,亦繼續秉持傳統芭蕾舞的精神。

  艾甘‧漢是現今最負盛名及深受尊崇的舞蹈藝術家之一,他於二○一二年為倫敦奧運會開幕典禮其中一個環節創作,獲各界一致讚賞。二○○五年獲授MBE勳銜,表揚他對舞蹈的貢獻。他亦憑《吉賽爾》獲得二○一八年英國國家舞蹈大獎最佳編舞﹙經典劇目﹚。

  葉錦添的作品涵蓋服裝、美術指導、視覺和當代藝術領域,二○○一年更憑《臥虎藏龍》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服裝設計」殊榮。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演出艾甘‧漢的《吉賽爾》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首場演出由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香港分行獨家贊助。門票分二百元、三百六十元、五百二十元、六百八十元及八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487.html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