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展環保回收日啟動(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
 
  環保回收日啟動禮今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花展會場內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以及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或代表。
 
  李美嫦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康文署一直與環保署緊密合作,每年都會參考《大型活動減廢指南》制定相關措施,提升花展的減廢效能。今年,兩個部門再次攜手合作,在花展每個環節落實多項環保安排,積極鼓勵各持份者,包括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和市民,一同實踐「三用原則」,即「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循環再用」。
 
  超過三百名義工,包括大專院校學生、綠化大使、綠化義工,以及來自康文署、香港賽馬會和商業機構的義工,今日及明日於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以減少廢物棄置數量。
 
  一如以往,大會將可再用的園景展品和植物送往康文署轄下公園或康樂場地重置或重新種植,供市民觀賞;同時亦透過「賞花,惜花!」賽馬會花卉重新栽種計劃,將可再種植的植物送予學校、環保團體和非政府機構,為社區添綠。今年大會送出約二萬五千盆植物給超過一百個機構。
 
  大會今年更將花卉重新栽種計劃擴大,首次將可再種植的花展主題花大麗花公開派發給市民。今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花展糖街入口處派出約五千盆大麗花。
 
  大會亦於花展不同階段採取多項環保措施。在籌備花展初期,向相關持份者提供減廢指引,並要求參展機構在設計展品時考慮使用可回收物料和加入環保元素,以及提醒他們於離場前妥善清理展品和將物品分類後放置於場內的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大會又招募義工擔任花展環保大使,並提供訓練,豐富他們的環保意識。
 
  花展舉行期間,在會場內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資料。大會又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環保袋,並安排花展環保大使在三色回收桶旁指導市民正確回收物品。今年場內更增設廚餘回收桶和液體收集桶,以實踐乾淨回收。此外,大會又將以往的「凋謝花卉回收站」擴大為「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除了回收凋謝花卉外,亦會回收紙皮箱、膠花盆、塑膠物料、土壤、金屬和木卡板等。
 
  在會場回收的凋謝植物,將送往環保署位於牛潭尾的動物廢料堆肥廠,把植物轉化為有機堆肥循環再用。
 
  花展希望藉着多項環保措施,凝聚社區力量,達致「綠色花展,人人愛賞」的目的。今年花展的入場人次超過七十二萬。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圖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右五)、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四)及和其他嘉賓於環保回收日啟動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圖示主禮嘉賓和義工於環保回收日啟動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圖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左二)、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一)和其他嘉賓視察收集站運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圖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右六)、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五)及其他嘉賓聽取義工講解分類工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直致力於舉行大型活動時注重環保,今年首次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首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合辦環保回收日,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圖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右一)和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中)派發大麗花予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