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選民登記資料四月二日截止
**************

  選舉事務處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呼籲已登記選民,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在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四月二日(星期一)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則須在五月二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根據選舉法例,選民在提出更改登記住址申請時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以便選舉事務處核對選民的住址資料是否正確,從而提高選民登記冊的準確性。選民請使用載於附件一的申請表格更改登記資料。」
 
  發言人續說:「為盡量便利選民,如果他們是房屋署(房署)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在申請更改登記住址時將獲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要求。選舉事務處會與房署及房協根據最新的租戶記錄,核實有關選民的住址資料。至於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詳情,以及可接納的住址證明文件種類和相關安排,請參閱申請表格內的填表須知。」
 
  由於今年更新選民登記資料的截止日期,即四月二日為公眾假期,為方便市民提交申請表格,選舉事務處將作出特別安排。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及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辦事處,會於四月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接收市民送交的表格。上述特別安排只適用於四月二日,而該處的辦事處於三月三十日(星期五)至四月一日(星期日)復活節假期期間將如常休息。
 
  選舉事務處亦提醒巿民,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請在新登記申請的法定限期五月二日或之前登記,以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今年七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市民申請登記為選民時,會同時成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選民。新登記申請表格載於附件二。
 
  「除住址外,選民應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更有效地聯絡他們,以及以電郵方式收取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發言人說:「巿民可以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巿民除可向選舉事務處辦事處提交選民登記申請表外,亦可將已填妥的表格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